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机关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1 12:37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4年3月2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机关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蘋主持召开与市机关事务局党组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杨子超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蘋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子超强调,市委部署开展巡视巡察联动暨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决心意志。要提高政治站位看待巡察,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明确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是推进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保障。要坚守政治定位开展巡察,紧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职责使命履行情况、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把手”和领导班子4个方面开展政治监督。要坚持同题共答完成巡察任务,市机关事务局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同题共答完成好巡察任务。

王蘋指出,市委巡察组将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四个聚焦”开展监督。以高质量监督促进市机关事务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共同推动乐山机关事务管理事业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刘玉梅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到市机关事务局开展巡察,是对我局工作的“全面检阅”“把脉会诊”,是在帮助我们查找“病因”、铲除“病根”,让我们轻装前行,更好地推进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主动接受巡察和支持配合巡察,把本次巡察当作检验工作成效和促进整改提升的有利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第三巡察组的具体要求上来,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主动配合,保障巡察顺利开展,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客观、真实、准确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要强化担当,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深刻剖析、举一反三,进一步补齐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举措,推动全市机关事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魏梅、陈文彦,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同志,市委选人用人、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市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机关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机关事务局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3月20日—4月22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9981360506,电子邮箱:lsswxcz3@163.com,微信号:19981360506,并启用“码上巡”综合管理平台,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便捷提交信访举报,同时在市机关事务局(乐山市市中区柏杨东路199号)9楼电梯口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