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乐山市积极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

发布时间: 2023-01-31 02:17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节期间,为充分利用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资源,有效缓解节日期间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平安、畅通、绿色出行,市机关事务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不断优化保障方案,持续做好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免费开放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明确开放要求。春节假期前1周向市级部门和11个县(市、区)制发温馨提示,明确除涉密单位外,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不含医院)内部停车场在满足本单位公务车辆规范停放的前提下,将空余车位向游客和市民免费开放,做到“有空位则开、应开尽开”。

二是免费开放停车场。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按要求认真做好本部门停车场免费开放工作,并在醒目处摆放“免费停车”引导牌,切实做到“有空位则开,应开尽开”,日均提供停车位30000余个(次)。

三是优化出行方式。积极倡导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交通法规,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有效规避拥堵,做到错峰出行。同时,积极宣传绿色低碳出行理念,倡导并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为绿色发展、缓堵保畅和服务游客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