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文明五通桥

发布时间: 2023-01-04 11:05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推动我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和教育广大市民养成自觉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让可再生的资源得到有效回收,近日,五通桥区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分类宣传。在四望关观礼台举行“参与垃圾分类共建文明五通桥”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主动向市民介绍垃圾分类的作用,详细介绍生活垃圾可分为四大类,分别投入颜色不同的垃圾箱。宣传现场共有700多名市民前来咨询,共发放环保宣传袋500余份,垃圾分类宣传彩页700余份。

二是发起分类倡议。印发《五通桥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及检查活动实施方案》,向全区干部群众发出倡议,要求市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并带动亲朋好友共同参与,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监督者。

三是进行突击检查。近期,由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队,对小区、商场、餐饮门店、学校、机关单位的垃圾分类设施设置情况、有无垃圾混投情况、餐厨垃圾收运情况等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