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市中区组织召开全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01-16 10:0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全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摸清国有资产底数,区国资局于202012日组织召开全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全区新设立的镇(街道)和区级部门负责资产管理工作人员80余人参会。

会议就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各单位资产移交接收、如何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等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对各单位资产盘盈(亏)、富余资产清查、大宗资产统计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同时对市中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信息系统进行了培训。各单位资产管理人员就目前资产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最后,区国资局局长周健同志就下一步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履行好国有资产管理职责。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管理内控制度,杜绝发生国有资产流失等重大问题。二是把国有资产清理登记好。要把本镇、街道、部门的各类资产分门别类清理好、登记好、建立台账,逐步完善相关手续。三是要把国有资产切实管起来。在清理登记的基础上,重新梳理、核对,完善单位国有资产卡片信息,对使用股室、使用人等做到实时更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