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构建“三个一”消费扶贫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9-12-05 05:4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探索“三个一”消费扶贫模式大力推动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融入大市场,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

确定一个模式。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乐山农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电信乐山分公司立足行业优势,搭建“乡村振兴产业服务平台”。打通“B2B”“B2C”交易模式间隙,探索推进“B2B2C”联动扶贫,创新构建扶贫产品线上线下销售体系。目前已入驻扶贫产品供应商126家,上架扶贫产品1573个。

提供一份保障。将银行、供应链金融管理公司引入平台,构建“供应链金融”板块,有效破解常规贸易中的“账期”问题,特别是农产品销售回款期长的“老大难”问题,提升了“资产—资金”转化效率。通过培训入驻商家、引导部门消费、配齐周边服务等方式,确保了扶贫产品的进、销、配送“一体化”紧密联动。

达到一种效果。通过平台的“整体化”展示和营销,提升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群众对扶贫产品的认知度(“四川扶贫”授权)。截止目前,共计采购扶贫产品867.12万元,“以购代捐”活动采购扶贫产品247.87万元,覆盖绝大部分扶贫产品,带动了贫困地区增产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