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五通桥区组织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0-13 10:51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严肃公务用车纪律,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五通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五通桥区纪委监委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检查。



一是有序部署,任务清晰。按照常态化监督机制,提前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检查内容和工作步骤等,并组织人员对公车管理相关政策规定等进行学习培训,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实地查看,从严要求。通过翻阅公车运行使用台账、查看管理操作平台实时监控以及核对票据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是否严格按要求申请调度使用公车,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报销车辆费用等情况,共抽查4个镇和6个部门,涉及公务用车20余辆。

三是务求实效,全面提升。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和指导,责令立即整改,并对公务用车的规范使用作政策宣传和解答,推动全区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各单位进一步增强了公务用车政策意识和规矩意识。下一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政策宣传及理论培训,严格落实制度规范,有效构建公务用车常态长效监管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