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马边县:“垃圾分类”上街头,公益宣传进民心

发布时间: 2022-09-08 10:22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请各位同志在家做好垃圾分类……”近日,一场“保护环境靠大家,垃圾分类顶呱呱”公益宣传主题活动走进马边彝族自治县转转酒广场,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务服务中心组织的志愿者队伍走上街头开展宣传服务,倡导市民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

“保护环境靠大家,垃圾分类顶呱呱”公益宣传主题活动

“保护环境靠大家,垃圾分类顶呱呱”公益宣传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市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小册子和环保手提袋,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

据悉,2021年12月以来,马边累计投入501.4万元在全县规划新建了234个垃圾分类亭、投放了7800余个垃圾分类桶,新租赁25辆环卫压缩车、2辆环卫巡逻车,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上街头,公益宣传进民心

“垃圾分类”上街头,公益宣传进民心

“现在大家环保意识都增强了。过去县城里也有垃圾收运点,很多市民为了省事,习惯把各种垃圾倒在一起。但现在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好处,慢慢都有了垃圾分类意识,环境卫生好了不少。”市民何明芬笑着介绍。“那可不是,村里环境越来越好,我的农家乐游客也越来越多了。”家住民建镇水碾坝村的李大爷接过话头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四分类手提袋500余个、宣传册800余份、宣传单500余份,解答市民现场咨询100余次。公益活动后,市民们表示要跟上垃圾分类“新时尚”,推动山水彝乡“颜值”更靓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