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缓解用电压力,沐川公共机构一马当先

发布时间: 2022-08-24 04:42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以来,全省遭遇持续极端高温干旱天气,导致电力供需形势严峻。为全力以赴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沐川公共机构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落实节电举措,切实缓解用电压力。

(一)上下联动形成合力。顶层发力,结合实际制发《节约用电九条措施》《关于极端高温期间公共机构进一步加强节约用电的紧急通知》,全县263个公共机构上下一心,从自身做起,汇聚节电合力。

(二)督查检查增添动力。沐川县充分发挥督查力量,以空调用电、照明用电为抓手,开展节约用电靶向督查,找准节电薄弱环节,及时督促单位加强整改,坚决纠正浪费用电行为。

(三)率先垂范缓解压力。公共机构率先开展节电,要求空调制冷温度不得低于27℃;充分利用自然光,减少照明时间和数量;单位新能源车尽量在夜间低谷负荷时充电。倡导干部职工家庭节电,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家合理设置空调温度,提倡使用燃气灶,不开长明灯,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不使用电器时彻底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