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沐川县政府机关食堂扎实推进反食品浪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4 10:12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有效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沐川县政府机关食堂立足实际,切实推进反食品浪费工作。

一是开展从业人员教育。组织全体政府机关食堂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加强节约意识教育,要求将反食品浪费理念融入食品采购、存储、加工等各个环节,避免过度加工和过量使用原材料,引导形成自觉反对浪费的工作习惯。

二是落实巡查劝导机制。设置反食品浪费监督员和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曝光台,督促用餐人员按需、少量、多次取餐,发现干部职工盘内食物剩余较多时,进行提醒、劝告,对劝阻无效、严重浪费食物的人员进行照片曝光,切实减少食物浪费,让“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成为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三是加强科技手段应用。安装监控摄像头用于就餐人员食品浪费行为监督,不定期截取食品浪费人员图片在曝光台曝光,并将相关情况通报到单位,坚决破除糟蹋浪费粮食陋习,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成为沐川干部“新食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