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沐川县多举措加强公务用车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7-22 11:22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加强沐川县公务用车管理,降低公务用车运行成本,推动公务用车朝着制度化、规范化迈进,沐川县多举措加强公务用车日常管理。

一是健全机制体制。修改完善《沐川县县级机关应急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沐川县县级机关应急公务用车油耗管理制度(试行)》《沐川县县级机关应急公务用车维修管理制度(试行)》。

二是推进制度落实。严格执行“一车一事一派遣”制度,确保公务用车集约化、规范化使用;严格执行“三个定点”制度,所有公务用车实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定点保养,坚决杜绝大手大脚,损公肥私行为;严格执行驾驶员安全教育制度,每季度组织召开安全教育培训会,有效提高驾驶员队伍的安全意识。

三是加强督查检查。以公务用车管理平台为抓手,不定期抽选车辆查看行驶轨迹,杜绝公车私用,确保行车安全;以车辆油耗票据为切入点,计算单车油耗,确保车辆用油规范;以违规违章记录为重点,严查不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行车行为,根据实际情况扣减驾驶员考核目标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