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乐山市五通桥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与处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6-01 11:46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创建高品质生活环境,近日,乐山市五通桥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与处置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做好今年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下一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杨艺主持,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图片1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五通桥区前期生活垃圾分类与处置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生活垃圾分类与处置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及未来工作开展的重点方向,明确了各单位的主体责任,确保全区垃圾分类与处置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悟”字当头,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紧盯目标任务,查问题,想办法,添措施、建机制,着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干”字为先,进一步宣传引导,培养习惯。各公共机构要率先示范,在行政办公区域合理配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规范粘贴分类投放指南,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营造全区上下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要“责”字打底,进一步示范试点,各司其职。各镇、各部门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在源头减量、分类管理等体系建设、提升末端处置能力和提高资源利用率等方面建立相应的体制机制,构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转运、处理在运行和监管上的完整链条,确保全区整体工作的高效、有序、统筹推进,促进全区生态文明水平和城乡面貌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