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乐山市向全市干部职工发起“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乐山 ”倡议

发布时间: 2022-06-10 11:42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时值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乐山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小组向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做蓝天碧水净土的守护者

1.做“带头人”。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带头践行节能低碳的发展理念,带头增强厉行节约的政治自觉,带头倡导文明节俭的生活方式,在生态文明建设中作表率。

2.做“监督员”。要扎实学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时纠正身边的浪费污染现象,制止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行为。

3.做“帮扶者”。要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主动发现和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生态环境问题,着力消除生态环境风险隐患。

二、争做绿色生活方式的践行者

4.践行绿色办公。要带头创建绿色机关,全面推行“无纸化”办公,使用绿色环保办公用品,尽可能减少办公资源消耗,努力营造节约、环保、绿色、低碳的机关氛围。

5.践行绿色出行。要带头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坚持一公里以内走路、三公里以内骑自行车、五公里以内坐公共交通,尽量选择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

6.践行绿色生活。要带头践行简约适度的绿色生活方式,降低一次性用品使用率,做好垃圾分类,摒弃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践行“光盘行动”,珍惜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带动引导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适度消费的生活方式。

三、争做建设美丽乐山的志愿者

7.参加志愿服务。要积极参加“六五环境日”“全国低碳日”“世界粮食日”等各类生态保护、绿色低碳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8.参与零碳排放。要减少生活中碳排放,主动参加义务植树,爱护花草树木,保护公共绿地,带动身边亲朋好友牢固树立崇尚自然、善待环境的文明理念。

9.共建绿色社区。要主动到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人居环境维护等宣传教育活动,将绿色环保理念带入社区、引入家庭,努力在社区营造崇尚简约、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每一位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每一个此刻开始,从每一件小事开始,让千万个“我”成为照亮嘉州最亮的灯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