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乐山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1 11:09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扣“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线上线下多维推进节能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了节约能源资源的浓厚氛围。

“线上+线下”,丰富宣传形式。创新线上活动,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优秀案例“云分享”,展现绿色低碳发展新成效、新经验和新做法;在媒体平台和官微官网发出节能宣传倡议书,号召人人争做低碳生活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丰富线下载体,各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节能知识手册、节水节电标识、节能宣传扇、环保购物袋等系列宣传产品,通过现场发放、绿色兑换等多种形式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机关+社区”,拓展宣传范围。推进绿色办公,开展“公物仓”试点推广活动,推动部门资产共用共享,避免重复购置和闲置浪费。开展节能宣传进机关活动,分享公共机构节电、节水、节气、公务车辆节油和办公用品节约小妙招,营造绿色低碳办公环境。倡导低碳生活,市节能减排成员单位在中心城区海棠广场举办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推广节能技术、普及节能知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干部职工、师生和医护人员走进社区、乡镇、集市、村落、学校、景区开展系列节能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次,引领绿色低碳风尚。

“学习+体验”,提升宣传质效。抓节能知识学习推广,组织节能主管部门和重点用能单位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大讲堂,系统学习碳达峰碳中和、节电节水、反食品浪费等知识,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网络知识竞赛有奖答题活动,参与人数超44万人次。抓节能降耗意识提升,组织现场参观井研县生物质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沉浸式体验低碳节能、变废为宝的节能新技术。举办“徒步绿心·健康生活”绿色出行体验活动,100余名干部职工徒步绿心公园环线,引导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

图片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