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乐山市精心筹备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8 05:21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扣“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精心筹备组织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着力在全社会营造绿色节能的浓厚氛围。

一是系统谋划。按照省局活动总体安排,结合乐山实际,及时召开节能宣传周活动专题筹备会,充分听取宣传、发改、城管、教育等部门单位意见,聚焦活动主题,从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普及公共机构节能知识法规、营造节能低碳氛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等方面,精心策划活动方案,制发节能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和倡议书。

二是展现特色。围绕活动主题,突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反食品浪费、生活垃圾分类、禁塑等重点工作,通过发放纸质宣传资料,积极运用网站及微信、微博、短视频等形式,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发起“建设美丽乐山”绿色倡议,组织绿色环保项目参观、新能源汽车推广、“135”绿色出行体验以及垃圾分类知识网络有奖竞答等活动,联合多部门开展以绿色办公、禁塑、垃圾分类、节约粮食等内容为重点的节能工作专项检查行动等。

三是注重实效。市、县两级同向发力、共抓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活动举措,强化活动保障。各县(市、区)和市级各部门(单位)按照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系列活动总体安排,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具有地方特色和行业特点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公共机构机关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者、争做绿色生活方式的践行者、争做绿色嘉州建设的志愿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