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市中区深入推进光盘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1-20 04:31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对此,市中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市号召,发出了《致全区机关干部的一封倡议书》,印发了《关于组织参加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打卡行动的通知》,要求全区各单位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提倡领导干部和党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川观新闻”APP上的“我的”—“服务”—“光盘打卡”,以此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

据悉,参与打卡天数将会折算为公益积分转化为山区孩子的“精神粮食”,分别送至贫困地区的小学和幼教点;连续打卡7天将为山区孩子送上一支定制笔,连续打卡14天将为山区孩子送上一个定制笔记本,连续打卡21天将为山区孩子送上一本精选好书。

“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光盘成为每一个人的习惯,让节约变成自然节约的光荣!浪费可耻,勤俭节约!从饭桌上开始!从你我开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