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五通桥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0-26 08:57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微信图片_202009271925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近日,五通桥区中小学、幼儿园等69所学校,2.45万余名师生共同参与“节约粮食 反对浪费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切实培养师生勤俭节约习惯,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师生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行动自觉。通过学校公示栏、黑板报宣传,组织观看宣传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全方位进行宣传。以学生为主体,引导学生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珍惜劳动果实,不剩饭菜,不浪费粮食,不攀比吃穿。

                                                                                                                                   图片1

    二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倡导崇尚节俭之风,拒绝铺张浪费。各学校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少先队员模范作用,带头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紧紧围绕主题,各学校组织开展“光盘行动”、“小手拉大手”、“少先队员听宣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理念深入人心。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意识。加强教师对学生就餐情况日常监督、设置“文明用餐”红领巾监督岗进行互相监督、学生签订“承诺书”自我监督,进一步培养学生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意识。

全区师生正逐步养成良好勤俭节约的就餐习惯,文明用餐、反对餐饮浪费的意识逐步增强 ,“光盘行动”遏制浪费成为五通桥区校园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