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机关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0-10-16 03:12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0月15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机关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郑强主持召开向市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毅的反馈会议,并在巡察反馈大会上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吴林章反馈了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张毅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月10日至8月3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机关事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吴林章指出,2019年2月机构改革后,市机关事务局在公务接待、公车改革等机关事务管理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巡察中发现还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职责使命有短板、工作作风不严谨等9个问题还需持续加大整改力度。

吴林章强调,市机关事务局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剖析、举一反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身作则,带头整改。要落实深化政治巡察新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从具体问题抓起,压实整改责任。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巡察全面整改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巡察情况提以下点整改要求:一是做好巡察反馈“双公开”,按时间要求反馈会上带队领导讲话、巡察组长讲话以及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态发言向党内和社会公开;二是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反馈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上报相关材料;三是抓实巡察整改工作,局党组要集体研究巡察整改方案,并在收到反馈意见后3个月内上报整改工作阶段进展情况报告、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整改情况报告和专项检查整改情况报告等;四是做好巡察整改情况“双公开”,在整改工作阶段进展情况报告审核通过后10个工作日内,按照“先党内后社会”的顺序,向内设机构、下一级党组织传达,并通过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开。五是持续推进后续整改工作,每年12月底上报本年度巡察整改后续工作推进情况直至下一轮被巡察为止,确保整改工作善始善终。

郑强强调,一要精准理解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全面审视巡察反馈问题。要站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高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高度审视巡察反馈的相关问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重点突破推动全面整改。要紧盯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扎实整改,要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认真整改,要紧盯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推进整改。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实日常监督,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扎实推进标本兼治深化改革。

张毅表示,局党组对各位领导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完全接受巡察意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正确认识,迅速研究整改措施。赓即组建整改专班,专题研究、深刻剖析、制定方案、逐一整改,坚决不折不扣完成巡察反馈问题意见的整改落实。二要提高行政能力,明确措施,确定时限,全面严实整改到位。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由党组书记亲自跟踪整改推进情况,逐项盯紧抓实销号,坚决杜绝巡察发现的类似问题发生,着力实现标本兼治、不留空白。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建章立制,强化培训,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对照巡察反馈情况,认真从政治意识上、工作作风上、履职能力上找差距,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安排部署,全面增强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依法决策、依法干事创业本领能力。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夏建军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市机关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