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行动的安排

发布时间: 2019-08-01 03:1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关于不等不靠、先学先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行动的通知》(乐市组通〔201963号)要求,我局拟于8月开展系列预热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深学细研走在前。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除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有关重要论述外,以“主题教育怎么看、怎么办”作为815日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组织党员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做好思想准备、抓实思想发动,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两优一先上讲台。8月中旬邀请今年受表彰的“优秀党员”宋科君、熊廷华、汪能祥、雷涛等4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邓静同志作党课报告或事迹宣讲。

三、红色故事大家讲。以继承革命传统、传承革命文化为核心,组织党员干部现场讲述“红色故事”,回顾革命历史,分享切身经历,通过讲好“红色故事”拓宽知识层面、接受精神洗礼。计划与“两优一先上讲台”活动同步开展。

四、我向组织话初心。组织8月“政治生日”仪式,安排8月入党的李丽同志谈心路历程、忆初心选择,采取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向党组织表达自己的初心。

五、身边党员随手拍。重点围绕基层一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抢险救灾等主题,广泛征集本单位党员群众的“随手拍”照片。

六、对照党章找差距。开展专项整改活动,按照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等要求,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自我检查,先一步抓好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计划8月底前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