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以购代捐”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9-05-31 10:0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提高广大贫困群众的产业收入,解决各类优质农(林)产品销售难问题,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528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以购代捐”电子采购平台操作培训会。市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部队分管负责同志、具体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529180906

“以购代捐”电子采购平台操作培训

结合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市扶贫开发局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踊跃购买,为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各单位要把落实定向采购扶贫产品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要严格按照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部署和要求,确保实现“四川扶贫”公益产品采购占到食堂食材采购40%和工会采购30%。二是完善服务,为消费主体提供有力保障。各部门与已选中的采购配送主体双方要明确权利义务,签订采购合同。各集中采购配送实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三是强化推广,动员社会各界扩大消费。各类销售主体要进一步加大“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销售宣传力度,切实扩大覆盖面;同时,市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驻乐部队,要利用各自渠道和优势,带动产品销售。

微信图片_20190529180855

“以购代捐”电子采购平台操作培训



会上,乐山农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讲解了各部门(单位)在“乡村振兴产业服务平台”下订单、确认账单、交易支付等方面的具体操作方法,与会人员认真参加培训,在问题解答环节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微信图片_20190529180828

“以购代捐”签约现场

最后,在市机关事务局的组织下,市扶贫开发局、市人社局与乐山农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乐山千源粮油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